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教育活动

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2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 05- 24 09: 21 点击次数: 来源: 机关党委

5月24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2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总结去年以来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任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省文物局局长王磊出席会议并讲话。

作为厅党组紧盯关键少数,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加强纪法教育、促进依法履职、廉洁从政的一项重要举措,会上,厅领导向处室和直属单位党员领导干部代表颁发了廉洁自律提醒卡,旨在时刻提醒党员领导干部严格遵守纪律规矩,强化使命担当,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厅党组及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统各级党组织始终把加强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强化理论武装,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坚持强化组织建设,增强干部队伍“战斗力”,坚持强化正风肃纪,守住政治生态“生命线”,坚持强化服务大局,唱响党建与业务融合“协奏曲”,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对标新时代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需要,当前的工作仍存在理论武装不够深入系统、主体责任落实还不够到位、党建品牌打造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差距明显、监督执纪问责需进一步加强等问题。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在政治和思想建设上、在组织建设上、在党风廉政建设上、在创新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在政治上更加清醒、态度上更加坚定、行动上更加坚决、措施上更加有力,发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创新干事业、创新谋发展、创新抓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对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有关工作做了部署安排。

在济厅领导班子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及二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厅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代表,各直属单位及山东演艺集团党政主要负责人,厅机关党委委员、厅机关纪委委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直属单位其他班子成员及办公室主任、所属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在各自单位通过视频方式收看了会议实况。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