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王磊调研大汶口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2- 05- 20 16: 48 点击次数: 来源: 文物保护与考古处

5月19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省文物局局长王磊带队赴泰安市调研大汶口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工作。调研组实地察看了部分文物保护工程、大汶口古镇、古石桥等,并召开大汶口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工作座谈会。省文化和旅游厅、泰安市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王磊指出,创建大汶口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是为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作出山东贡献的迫切需要,是深化文旅融合、加强文物合理利用的迫切需要,是提升山东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工作水平的迫切需要,要扛牢责任,全面抓好落实,确保大汶口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顺利通过“大考”、正式挂牌。

王磊强调,要重点抓好三项任务:一是高质量准备好“两个材料”: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档案材料、申报材料。二是高标准实施“三个项目”:房址保护展示项目、遗址公园配套停车场和游客中心建设项目、遗址环境整治项目。三是高水平完成“一项工程”:大汶口遗址博物馆改造提升工程。

王磊要求,泰安市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高水平建设好大汶口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对照国家文物局制定的评定细则、评分标准,逐一梳理任务项目,精心组织迎评工作。要完善提升规划设计,科学谋划今后几年的工作任务,使遗址公园建设年年有抓手、有项目、有亮点,持续增添遗址公园的社会吸引力。要打造大汶口文旅品牌,强化大汶口文化宣传推介,讲好“中国故事”、山东篇章、大汶口章节。

下一步,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加大对大汶口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创建工作的指导支持,加强省市协同,强化推进措施,确保大汶口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顺利通过评定,顺利挂牌。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