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各地资讯

“5·19中国旅游日”滨州市文旅惠民活动精彩上线

发布时间: 2022-05-19 18:33 点击次数: 来源: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来源: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5月19日“中国旅游日”期间,滨州市紧紧围绕“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主题,推出丰富多彩的文旅惠民节庆活动,为群众提供优质的文旅产品,提振行业发展信心,增强旅游市场活力,推动旅游业恢复发展。

开展多彩文旅活动。一是举办滨州市庆祝5·19中国旅游日活动暨魏集古村落不夜城发布会。升级打造魏集古村落不夜城,举办滨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特色旅游商品展览,推出第一批孙子文化数字文创产品,提升夜间消费示范带动作用,丰富旅游业态;二是举行5·19黄河谣黄河文化旅游带联盟成立大会暨万人康养游启动仪式。50余家会员单位参加活动,因地制宜打造滨州市黄河文化旅游带联盟和文旅康养生活基地,推进文旅产业升级;三是各县市区举行形式多样的节庆活动。滨城区杜受田故居举行线上直播并邀请多位抖音达人探店宣传;西纸坊·黄河古村打造精致露营场地,推出天幕星空露营、现场乐队、露天电影、美食烧烤等民宿浪漫520活动;惠民县发布经典旅游线路,推出鑫诚田园生态旅游区采摘亲子游等20余项活动;无棣县启动“跟随文旅视角看无棣”活动,创新推出“一起去古城探剧组”线上直播活动,带给游客不同文化体验。

组织多维宣传推广。积极引导开展“云旅游”“云直播”,策划多维度宣传推广活动。举办2022年最美滨州全市导游短视频大赛,参赛者以专属视频多视角记录、宣传、推广滨州,讲好滨州故事;打造网红直播室,孙子兵法城开设抖音官方账号,优秀讲解员带游客云游景区,推送优惠政策,扩大中国旅游日宣传效果。魏氏庄园拍摄《走进魏氏庄园》系列专题视频,《庄园风云之卧虎藏龙》视频火爆出圈;无棣县“一部手机游无棣”微信公众号改版上线,率先在全省县一级实现“一部手机游”;为加强文明旅游宣传教育,市文化和旅游局在魏集古村落景区开展“做文明游客 为滨州加分”文明旅游志愿服务进景区活动,推动传递“文明旅游”理念深入人心。

推出多项惠民举措。在“中国旅游日”期间,包括魏集古村落、孙子兵法城、魏氏庄园、武定府衙在内的全市景区景点,推出半价游景区等惠民措施;推出山东人游滨州旅游年卡优惠活动,先后为58家旅行社暂退质保金784.5万元,推送国家、省3个业务领域12条文旅惠企政策包,出台18条助企纾困暖心措施,扶持、推动文旅企业逐步复苏、扩能增效;向外地援滨抗疫人员发放5000张文旅感恩卡,持卡人三年内免费携带两人同行畅游全市A级景区,用实际行动致敬抗疫“逆行者”;筹备开展第六届文化惠民消费季,目前已有49家文旅企业入驻“云游齐鲁”平台,将发放100万元惠民消费券,预计拉动文旅消费300万元。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