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省精品旅游促进会高点定位 守正创新 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 05- 11 10: 34 点击次数: 来源: 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

日前,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荣获2022年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状,是我省首家、也是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社会组织。

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始终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用特色谋发展,肯担当、有作为、求实效,高点定位、守正创新,着力推动全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强化精品意识,连续举办“山东省研学旅行创新线路设计大赛和山东省精品旅游文创设计大赛”,主办和指导举办系列高水平、高质量的各类论坛、讲座等,推动文旅产业做强、文旅产品做优、文旅市场做活。二是以精品赋能文旅产业发展,加强对精品旅游产业“雁阵形”集群发展的培育和支持。近年来,已储备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30余个、业态创新孵化项目100余个、带动各类投资近20亿元。三是精准聚焦、突出主业,发挥人才优势,先后完成了《精品旅游服务及大型旅游企业培育研究》《山东省精品旅游品牌体系构建与优化重大课题项目》《基于“好客山东”品牌的山东精品旅游品牌体系研究》《文旅融合背景下山东旅游人力资源研究》等省级重点课题研究,为文旅融合、加速新业态项目的孵化和发展建言献策。四是创新探索,强化行业标准建设实施。成立标准化工作专委会,先后起草制定了《山东省精品旅游示范基地建设指南》《黄焖鸡米饭操作规程》等,起草制定的《餐饮分餐制服务指南》省级地方标准和国家标准作为行业标杆在全国推广。五是主动作为,强化社会责任,在服务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及社会公益服务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是面对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与会员单位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全力助推文旅企业复工复产。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