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各地资讯

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多措并举 推动文旅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2022-05-10 18:09 点击次数: 来源: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来源:文旅信息员

一是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绷紧疫情防控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贯彻文旅场所“应开尽开”原则,全市文旅场所和经营单位852家,开放739家,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开展文化市场执法、安全生产检查等。仅“五一”期间,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040人次,检查文化市场经营单位481家次,发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相关问题10处,并及时进行了整改,保障全市文化市场平稳有序发展。

二是加大近郊游和乡村游等户外旅游线路推介。大力发展“乡村好时节”主题活动,推出以乐陵千年枣林游览区--嗨客露舍营地为代表的4家A级景区露营地,提高群众出游积极性,拉动相关消费。

三是大力发展各项文化惠民消费活动。积极开展第六届德州市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和2022年中国旅游日等重大惠民消费活动,目前市财政已落实惠民消费引导资金资金100万元,作为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提高企业、消费者积极性,释放消费潜能。

四是大力促进文旅产业上下游联动。近日,齐河县举行山东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新校区开工仪式,项目计划投资8.7亿元,建成后在校生规模6000余人,该项目将立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和行业产业企业需要,打造一流职业教育基地,为德州市文旅产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五是大力促进文旅产业链发展进程。黄河故道葡萄酒文化博物馆通过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备案,该博物馆是德州市第一家葡萄酒文化博物馆,也是中国第一家以黄河故道为主题的葡萄酒博物馆,是德州市深化一二三产业融合的标志性成果。黄河故道葡萄酒文化博物馆作为德州市酒文化产业中的重要一环,对于打造德州文旅名片、延长德州文旅产业链和促进文旅产业长效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