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部门办公会议
索引号: 11370000MB2847723P/2022-02227 发布机构: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部门办公会议
成文日期: 2022-03-21 文号:
有效性:

2022年第2次厅长办公会议纪要

点击次数: 来源: 办公室

2022年3月18日下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省文物局局长王磊在厅机关南楼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第2次厅长办公会议,主要精神纪要如下。

一、听取办公室主任王炳春关于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和市场管理处副处长盛秀猛关于全省文化和旅游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我省本轮疫情来势凶猛,呈现出传播迅速、多点散发、局部爆发的态势,对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冲击较大。近期以来,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强化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强化落实跨区域旅游熔断机制,强化落实文旅活动场所管控,强化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强化落实厅机关和各单位自身防护,全省文化和旅游领域未出现疫情传播蔓延情况。

会议要求,严格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安排,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把握主要矛盾、树立底线思维,落实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要求,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从严从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当前,在毫不松懈抓好既定防控工作措施基础上,重点做好4方面工作:1.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厅班子各成员和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一方面要履行好厅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另一方面要加强对口指导直属单位疫情防控督导。2.进一步摸排清楚疫苗特别是加强针接种情况,推进全员疫苗接种,将所有离退休干部纳入接种监控范围,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快接、应接必接。3.进一步扩围加密核酸检测,含借调、帮助工作、跟班学习、安保、后勤等人员在内的厅机关和各单位所有工作人员,每周至少进行一次核酸检测。4.进一步统筹疫情防控和各项业务工作,抓住疫情防控“窗口期”,创新方式方法,创新平台载体,不断强化学习练好内功,不断丰富线上服务产品,实现两手抓、两不误。

出席:王磊;王廷琦、张鲲、孙树娥。

列席:李国琳、王春生;宋晓辉;王炳春、蔡世超、孙蕾、吴晓颖、张钢、张东林、武晓明、刘朋鑫、朱军、张百科、冯庆东、赵勇、盛秀猛、王涛、倪国圣、王守功、崔媛、高兆、祝晖、殷文彬;邢亚光、马吉霞。

请假:张明池。

媒体:光明日报 冯帆   山东商报 许倩

相关链接:《2022年第2次厅长办公会议》图解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