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2- 02- 11 10: 41 点击次数: 来源: 机关党委

2月11日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举行结业仪式,本次读书班圆满结束。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鲲受厅党组委托主持结业式并讲话。来自厅艺术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处、资源开发处以及省京剧院、省艺术研究院、省旅游推广中心、山东旅游职业学院、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的8名同志进行了围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文旅工作创新进行了重点交流发言。

本次读书班是省文化和旅游厅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实全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干部作风大会的重要举措。通过学习,大家提升了思想认识,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以创新求突破”的重大意义,更加深入地领会到创新是我们党永葆青春、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是省委省政府的重要要求、是破解文化和旅游发展难题的迫切需要。进一步明确了打牢创新突破思想基础、选准创新突破着力点、增强创新突破本领能力、锻造创新突破优良作风4个方面的工作重点,明确了本单位、本处室、本岗位的创新着力点,明晰了创新的思路和方法路径,进一步坚定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创新求突破”,推动文化和旅游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读书班自2月8日持续至10日,期间安排个人自学、党组书记王磊同志专题报告、省委党校专家辅导、个人自学和分组研讨、重点交流发言等环节。厅机关全体公务员、各直属单位及山东演艺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处级以上干部及厅社会组织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

在专家辅导环节,省委党校文史教研室主任张文珍教授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推动山东文化创新发展”为主题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及核心精神进行了简要分析及介绍,阐述了文旅人的责任与使命,论述了文化的本质特征是创新,指出了大力推进文化创新发展的路径。分组研讨时,大家根据党组书记王磊同志专题报告要求,结合各自职能,围绕贯彻落实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干部作风大会精神,研讨如何更好地创新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参加读书班的每名同志均撰写了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读书班内容充实、形式丰富,紧跟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贴合文旅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重要的指导意义。会后,一定立足本职工作,坚持创新引领,聚力实现新突破,在推动新时代山东文化和旅游工作“走在前”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