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通知公告

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专班到济南市督导调研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2- 11- 07 18: 20 点击次数: 来源: 资源开发处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建好用好国家文化公园,推动年度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实,根据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专班专职副主任王守功于11月4日上午赴济南市督导调研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齐长城(锦阳关段)保护利用项目,就锦阳关段长城本体修缮、齐长城遗址博物馆、运粮河道等工程推进情况做了详细了解。随后在莱芜雪野街道召开座谈会,济南市、莱芜区分别就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以及下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会上,就加快推进齐长城(锦阳关段)保护利用项目、黄河文化博物馆项目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以建好国家文化公园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要探索工作机制,发挥部门(单位)间的联动作用,形成资金整合、资源集聚、政策集成的建设合力;三要落实规划,加强价值阐述,在规划的基础上,将规划中的点段落实到位,突出齐长城文化价值;四要强化责任、统筹谋划,要充分调动与项目建设相关部门(单位)积极性,明确职责任务,将锦阳关段长城保护利用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有机结合起来。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