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各地资讯

央视七套点赞泰安民宿品牌特色发展

发布时间: 2022-11-23 10:44 点击次数: 来源: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
来源: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

11月16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防军事频道播出了《观泰山美景 住泰前民宿》主题报道,点赞泰前街道文旅品牌特色发展。

近年来,泰安市以建设美丽乡村为契机,以打造“泰山人家”“水浒人家”乡村旅游品牌为依托,加大对古村落、古街区、古民居等的保护利用,推出里峪铂思民宿、大汶口乡奢艺术酒店、曳尾园泰山精品酒店等精品民宿,成为旅游经济的新亮点。围绕“提质增效”“集群连片”的发展思路,积极引导泰山区泰前街道、岱岳区道朗镇、东平县旧县乡等旅游民宿相对集中地区在品牌建设、业态培育、链条完善等方面重点发力,推动旅游民宿“串珠成链”,实现规模集群发展。福憩泰山旅游民宿集聚区(泰山区泰前街道)、泰山·九女峰旅游民宿集聚区(岱岳区道朗镇)入选首批山东省旅游民宿集聚区。

泰前街道充分发挥独特地理优势,紧密结合泰前实际,因地制宜谋划改革思路,借助乡村振兴战略机遇,用好泰山旅游资源,合理规划开发北部山区古村院落,形成各村间景观相互映衬、功能互为补充的文旅格局,促进北部山区实现集体增收、共同富裕;融入泰山大旅游产业,打造泰山故事、精品民宿、特色物产三大文旅品牌,争当“泰山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建设排头兵。推动“福憩泰山”旅游民宿集聚区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目前,已累计投入1500余万元进行集聚区基础设施建设,“民宿+”业态融合发展,初步形成了“集聚片区引领,品牌民宿驱动,多元业态融合”的发展格局;通过先行先试,在水牛埠、白马石等区域建设民宿21家、生态停车场3处及岱峰红色纪事馆、泰山女儿茶体验园等,全面拓展产业链条,带动农民就业、农旅融合;助推集聚区将传统文化传承和智能化发展相结合,积极探索推行“大物业”管理模式,以优质便捷服务,提升游客的满意度。

下一步,泰安市将再接再厉,持续提升区域品牌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因地制宜推进“民宿+”建设,点燃民宿经济“新引擎”,全面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