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各地资讯

潍坊市“接诉即办”快速响应读者诉求

发布时间: 2022-11-17 20:18 点击次数: 来源: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
来源:文旅信息员

潍坊市图书馆坚持一切以读者为中心,畅通读者诉求渠道,快速响应读者所诉所求,建立了“接诉即办”机制,将阅读服务做细做实做深做精,为读者营造文明和谐的阅读氛围。

一是设立读者诉求平台。所有工作平台、阅览桌均明确接诉专员、联系电话,设立读者意见建议卡和二维码,随时随地受理读者诉求。设立读者诉求热线,24小时接听、解答、反馈读者诉求,在微信公众号、网站设立网上投诉板块,24小时在线服务。设立馆长接访日,每周五上午为馆长接访日,馆领导与读者面对面,现场交流、解决读者诉求。

二是优化诉求处置流程。全面梳理读者诉求热点、难点问题,查找根源,分类制订解决措施,明确责任,落实到人,采取“首问首接负责制”,专人负责,直至读者满意。

三是提升员工服务水平。加强服务能力培训,常态化开展服务理念、心理沟通、服务礼仪、言谈举止、热点问题解答等能力培训,同时,选派接诉专员到国内先进地区开展学习交流,提升解决问题能力,全面提升服务水平。

“接诉即办”机制实施一年多来,共受理读者诉求523条,其中政务热线24条、读者意见卡56条、网上诉求443条,及时解决了读者在书籍借阅、环境改善、便民事务等方面的诉求,有效避免了矛盾纠纷,做到矛盾纠纷不上交、不出门,为读者提供了优良的阅读环境,增强了读者的获得感、幸福感,提升了读者的满意度。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