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开展2021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述职

发布时间: 2022- 01- 20 17: 12 点击次数: 来源: 机关党委

1月20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厅党组成员2021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述职报告。厅党组书记、厅长,省文物局局长王磊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逐一进行述职,其他厅党员领导班子成员以书面形式述职。

王磊指出,2021年厅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方面付出了许多努力,也取得了较好进展,责任意识更加强化,政治立场更加坚定,工作举措更加扎实,创新实践更加丰富。

王磊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带着政治责任、岗位需求,紧密联系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按照要求做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突出文旅担当,服务中心工作,真正把党的建设成果转化为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成果。

王磊指出,要坚持从严从实要求,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更加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守住意识形态底线,管好意识形态工作这块“责任田”。要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着力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核心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建文化感染渗透作用,切实在廉洁文化建设方面发挥好优势。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决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

王磊强调,要切实加强领导,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责任。要进一步传导责任压力,引导各级党组织真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切实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在提升干部队伍素质、优化干部队伍结构、调动干部队伍积极性上狠下功夫,优化干部梯队,从严从实加强教育管理和监督。要加强督导考核,进一步抓实党员领导干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考核,注重日常督导、结果运用,推动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在新征程上不断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