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文旅新闻

国家文物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 2022- 01- 17 15: 58 点击次数: 来源: 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薛帅)1月11日,国家文物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学习贯彻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国家文物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行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五指导组组长任启亮、副组长吴佳松出席会议指导。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群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一年来,局机关各司室和直属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央第十五指导组指导下,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到突出位置、作为头等大事,统筹部署,周密安排,有序推进专题学习、专题党课,开展特色活动,抓实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突出。组织全国文物系统发挥行业资源优势,立足本地资源禀赋,多措并举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服务保障,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着眼基层群众和身边群众需求,坚守为民情怀,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李群指出,通过学思践悟,局系统党员干部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升,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显著成效,思想理论得到提升,理想信念得到深刻洗礼,道德情怀得到深刻涵养,党性修养得到淬炼,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提振。李群强调,要把总结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同做好新时代文物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在文物改革发展事业中始终不渝地践行人民至上理念,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以文物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任启亮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国家文物局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他指出,国家文物局党组把抓好自身学习教育同推动督导文物系统各级党组织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推动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从严从实开展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领导有方、组织有力、推进有序,重点突出、落实到位、群众满意,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符合中央要求。他强调,下一步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引导党员干部常学常新,更好地用党史滋养初心、锤炼党性,推动文物事业更好满足人民的期待和需要。

国家文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顾玉才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新潮、胡冰、关强出席会议,局机关各司室处级以上干部、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