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机关党建>党建动态

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干部思想道德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 09- 15 16: 12 点击次数: 来源: 机关党委

为进一步强化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道德建设,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模范机关建设、精神文明创建,9月13日,省文化和旅游厅“文旅融合大讲堂”之“道德讲堂”举办干部思想道德建设专题讲座,邀请省委原常委、省军区原政委、齐鲁文化促进会长吕民松同志以“用良好的政德修养带动公民道德建设”为题,为厅机关全体公务员及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授课。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磊,省文物局局长王磊同志主持讲座。

吕民松政委曾任山东省军区政治部主任,济南军区政治部副主任,省军区政委、中共山东省委常委。讲座中,吕民松政委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党的优良传统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角度,论述了领导干部政德建设的重要性;从要有志气、敢于坚持按原则办事、要有牺牲精神三个方面论述了应当怎样做人;从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忠诚老实、以身作则、精诚团结五个方面,论述了应当怎样为官;从加强学习、道德自律、接受监督三个方面论述了如何提升人品官德修养。大家表示,吕民松政委的讲座,层次清晰、内容丰富、涵义深刻,令人受益匪浅、感触颇深。

王磊同志在主持讲话中强调,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用党性原则修身律己。要提升个人修养,把塑造高尚的道德人格作为永恒主题和终生追求,努力提高个人修养、培养良好家风,用良好的家风熏陶和感染他人,带动社风民风全面向好。要切实为民服务,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一心为公、一心为民,把不断满足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需要作为永恒的价值追求。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全覆盖网络。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服务人民的政治本色。

本次讲座还通过网络平台向进行点对点直播,由各直属单位组织干部职工收看。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