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大众日报:药店发现发热病人“早报告” 文化场馆“先预约再进馆”

发布时间: 2021- 08- 04 16: 51 点击次数: 来源: 大众日报

8月3日,我省多个部门发出提醒,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提醒,药店要严格执行发热病人“早报告”制度。要对发现的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接触史的人员或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腹泻、嗅(味)觉减退等可疑症状的患者进行就诊引导,告知其到发热门诊、发热哨点诊室就诊,并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规定的途径上报。落实销售情况监测和登记上报责任,开展退烧药、止咳药、抗病毒药、抗菌药物等4类药品销售情况监测(包括通过网络销售的情况),做好有关信息登记上报工作。要全面落实“应检尽检”义务,组织工作人员每14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完成全程新冠疫苗接种1个月后的,每月进行1次核酸检测。此外,要定期对经营场所进行消毒,工作人员要戴口罩、手套等;对进店顾客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并要求其佩戴口罩,提醒顾客在药店内保持安全距离,对不执行要求人员要进行劝阻等。

山东省直文化场馆陆续发布疫情防控公告。省美术馆坚持提前预约,提醒观众在前来参观前,通过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上的预约通道提前预约。现场请携带身份证、驾驶证、社保卡、老年证、军官证等有效证件,出示预约码、健康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核验和体温检测工作。健康码为绿码,体温低于37.3℃,近期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者方可入馆。省图书馆要求在馆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避免人员聚集。同时对公用设备、归还图书等统一消毒,加强室内通风和公共区域的消杀。省文化馆对入馆人员实施人数限制:同一区域内同时参观人员不超过20人。当馆内人员密度较大时,将根据具体情况采取控制入馆速度等措施。线下培训、讲座、辅导、演出、比赛等聚集性活动全部暂停。同时,为公众提供优质的线上公共文化服务。(记者 于新悦 徐晨 杨润勤)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