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其他重要会议
索引号: /2021-01351 发布机构: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其他重要会议
成文日期: 2021-08-24 文号:

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点击次数: 来源: 机关党委

8月24日下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回顾总结今年以来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部署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责任制专项督查整改,对2021年后四个月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出安排。

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上山主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廷琦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相关会议精神。省杂技团党总支、山东美术馆党总支、山东博物馆党委、厅人事处党支部、厅革命文物处党支部等5个单位党组织书记,结合工作职能就做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精彩的交流发言。

厅党组书记、厅长,省文物局局长王磊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厅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聚焦“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年”,聚焦“六型”机关、“六型”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隆重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认真做好党建专项督查整改,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服务大局质效,不断拧紧管党治党责任链条,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新成绩、新进步。

王磊指出,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对标新时代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需要,对标人民群众期盼,当前文化和旅游工作在抓政治建设、抓基层党组织建设、抓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抓主动担当作为、抓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等方面,仍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个别干部违纪现象仍有发生。

王磊要求,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从讲话中汲取智慧营养、从党史中凝聚奋进力量,贯彻落实好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要强化政治建设,把牢政治方向;要全面落实党建责任,持续推进基层建设;要落实工作责任,站稳意识形态主阵地;要坚持担当作为,涵养良好政治生态;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主题实践活动;要压实各方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走向纵深。

在济厅领导班子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厅机关党委委员、厅机关纪委委员,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和支部书记以及各直属单位、山东演艺集团党政主要负责人、单位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