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孝悌仁爱·无为逍遥”传统文化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 08- 24 16: 32 点击次数: 来源: 机关党委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论述,深入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进一步提升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统青年干部理论水平,8月23日,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团委联合省图书馆团总支共同组织开展了“孝悌仁爱·无为逍遥”传统文化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是厅机关和直属单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一次联学联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开展,由中国石油大学副教授王永豪博士担任主讲人。厅党组书记、厅长,省文物局局长王磊同志及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正处级领导干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厅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人员及省图书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在现场聆听了讲座,未到场的党员干部观看了讲座直播。

主讲人王永豪博士结合自身的经历,从孝悌仁爱和无为逍遥入手,带领大家诵读了《论语》片段,详细介绍了儒家思想源流,讲述了善待家人、善待同事、善待他人的重要性,同时阐述了做事情勤于思考、发现规律的重要性,深入浅出地探讨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要义。

我厅青年干部表示王教授的讲解既有学术性又通俗易懂,既有专业性又平易近人,通过本次讲座对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作为文旅青年,将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从优秀的传统文化中汲取丰富的营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事创业上,为推动我省文化和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讲座过后,由厅领导班子成员向厅机关和省图书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赠送国学讲座光盘。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