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各市资讯

济南市文旅局全力以赴 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8-02 14:32 点击次数: 来源: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近日,多地连续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传播风险增高。为切实做好济南文旅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通过文旅领域传播扩散,确保济南文旅行业系统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7月29日,济南市文旅局紧急召开了疫情防控部署会,郅良局长传达了省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对我市文旅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进行了统一部署。

当天,济南市文旅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济南市文化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市文旅体统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紧迫性重要性,切实加强文化和旅游场所活动疫情防控措施,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暑期汛期安全生产责任。要求严格监管旅行社相关业务,旅行社不得组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不得开展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的“机票+酒店”业务,不得招徕中高风险地区游客到济旅游;继续暂缓新批涉外、涉港澳台营业性演出活动,继续严控大型聚集性文旅活动等。

通知规定全市文旅系统要坚守“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 失职追责”规定,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绷紧疫情防控“安全弦”, 加强值班值守,守好安全事故“高压线”,实现全市文旅行业“防疫”“安全”双平安。

各局属单位严格执行《通知》精神,并召开了疫情防控紧急部署会,从细化防控措施,落实管理责任、做好开放场馆观众健康管理、公共区域消毒清洁、防控物资储备等方面作了具体要求。

7月30日,济南市文旅局制定了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清单,局领导带队,七个检查组分赴各个区县对公共文化场馆、A级旅游景区、旅行社、星级饭店、文化经营场所进行防疫督导检查。市文化执法支队分四个检查组自30日开始,对全市网吧,酒店,电影院,旅行社,娱乐场所等进行检查。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