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其他重要会议

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数字管理平台建设论证会召开

点击次数: 来源: 非物质文化遗产处

2021年8月11日,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数字管理平台建设论证会在济南召开。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付俊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厅非遗处、省艺术研究院、省非遗中心、非遗管理平台承建方山东易华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承建方汇报了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数字管理平台的建设情况,与会同志进行了讨论,就完善平台架构、丰富平台内容、提高服务能力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数字管理平台是我省“智慧文旅”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我省非遗资源丰富,非遗保护传承管理的任务越来越重,该平台的建立,将大大提高我省非遗保护管理的智慧化、规范化、便捷化水平,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腿,实现便民利民,打通非遗保护传承弘扬利用最后一公里。下一步,厅非遗处、省艺术研究院、省非遗中心及承建单位将通力协作,在非遗资源管理、运营设计等方面,对平台进行完善提升,将该平台打造成全国领先的省级非遗数字管理平台。

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数字管理平台建成后,将融非遗申报、综合管理、信息查询、数据统计分析、多媒体传播等于一体,目前该平台已完成基本内容框架的搭建。建成后,将成为全国第一个综合性、系统性的省级非遗数字管理平台。会议同时确定先期选择两个市进行试点,待试点经验成熟后,将进行全省推广。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