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各市资讯

潍坊市文旅局确保“三到位”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7-28 16:46 点击次数: 来源: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

    面对即将到来的台风“烟花”,潍坊市文旅局系统确保“三到位”,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确保安全渡汛。

    一是人员到位。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值守工作,各部门负责人、值班人员要强化值班值守责任,24小时在岗在位,带班和值班人员按时交接班,及时掌握雨、水、工、险、灾情。同时,强化信息报送工作,确保联络畅通和防汛信息及时上传下达。

    二是防汛物资到位。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科学调度、优化配置,扎实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工作,为安全度汛提供坚实的物资保障。按照防汛物资储备要求,购买雨衣雨鞋200余件(双)、各类沙袋10000余袋、各类应急灯具40余个,抽排水泵20余台,救生衣、救生圈10余个,同时,根据防汛需要及时做好各项物资的采购补库工作,确保防汛物资备得足、调得动、运得出、用得上。

    三是应急演练到位。着力抓好防汛应急演练工作。全体工作人员要按照应急预案的操作要领,有条不紊地做好每一个环节,进一步加强台风、大雨等极端天气和溺水等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的科学性、可操作性,进一步增强工作人员紧急情况下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圆满完成防汛应急应对工作。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