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十万山东人游重庆——“从沂蒙精神到红岩精神”鲁渝协作红色专列开通

发布时间: 2021- 07- 26 11: 34 点击次数: 来源: 齐鲁网

7月21日,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山东协作重庆干部管理组、山东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大型活动中心、广播交通频道、电视齐鲁频道、山东中铁文旅发展集团、山东中铁国际旅行社共同承办的十万山东人游重庆——“从沂蒙精神到红岩精神”鲁渝协作红色专列开通仪式在山东广播电视台举行。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冯泮爽,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钟前元,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山东省协作重庆干部管理组领队董瑞忠、山东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黄宝书、山东中铁文旅发展集团总经理王祥东、山东中铁文旅发展集团副总经理冯爱君、山东中铁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陈中等出席活动。


发布会上,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冯泮爽在致辞中指出,十万山东人游重庆是鲁渝两地重点打造的合作项目,已经成为响当当的重点旅游品牌。本次活动紧扣党建主题,旨在打造红色旅游专列,推广红色经典线路,推动鲁渝两地文化和旅游深度交流,使两地合作进一步上质量、上档次、上水平。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钟前元在致辞中指出,“从沂蒙精神到红岩精神”鲁渝红色专列的开通,是持续深化鲁渝文化旅游交流合作的重大举措,将深入推进政策互惠、资源互换、产品互推、客新源互送、市场共营、利益互享,共同促进两地文旅事业大发展、大繁荣。


山东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黄宝书在致辞中指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从沂蒙精神到红岩精神”鲁渝红色专列,将成为流动的红色精神“车厢课堂”,架起鲁渝两地红色资源对接和沟通的桥梁。


山东中铁文旅发展集团总经理王祥东在致辞中介绍,鲁渝红色专列朝发夕至,每天早上6点58分,鲁渝红色专列从济南西站出发,19点09分抵达重庆西站。次日上午10点14分从重庆西站出发,22点55分抵达济南西站。


根据《鲁渝协作组织山东游客赴重庆脱贫区县旅游奖励方案》,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对组织山东籍游客赴重庆脱贫区县旅游的境内旅行社进行奖励,凡在奖励规定时间范围内组织山东籍入于旅客人数在500人以上的境内旅行社,按照乘飞机来渝旅游的200元/人,采取其他交通方式来渝旅游的,按100元/人对旅行社进行奖励。


启动仪式上,同步发布了鲁渝协作标识。标识以“鲁渝协作”首写字母“LYXZ”为设计基本型,以“平等、协作、携手、前行”为创意概念,生动丰富、颜色鲜明,蕴含山海相连、携手前行的美好寓意。

来自省直单位、国有企业的党建工作负责人将乘坐首发专列,赴重庆开展党建主题活动,沿着红色印迹,见证和记录血脉相连的沂蒙精神和红岩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承与发扬。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