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机关党建>党建动态

省政府办公厅同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 5个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 06- 30 16: 43 点击次数: 来源: 办公室、非物质文化遗产处

6月29日下午,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处党支部、秘书八处党支部、调研处党支部,与省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党支部、非遗处党支部,到位于济南市历下区大明湖街道曲水亭社区的百花洲历史文化街区,开展“送政策进社区 为群众办实事”非遗保护传承弘扬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百花洲历史文化街区内,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富集,历史人文活动汇聚,近年来依托红色资源搭建起“行走中的党课”平台,按照“红色摇篮”“星星之火”“峥嵘岁月”“国之崛起”四大主题篇章,设置了19个实景课堂。活动中,全体党员亲身体验了“行走中的党课”,在实景课堂聆听红色故事、重温党的历史,通过全息投影、融合投影、橱窗投影等艺术形式,学习和感受王尽美、邓恩铭、刘谦初等先烈的革命事迹。党员们一致表示,通过体验“行走中的党课”,思想受到震撼、精神受到洗礼,一定把这次学习成果转化好、运用好,在新时代新征程不懈奋斗,更加自觉坚定地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守初心和使命。


“行走中的党课”体验结束后,全体党员走进百花洲传统工艺工作站,与社区群众、非遗传承人深入交流,赠送了非遗知识书籍。座谈会上,非遗处党支部党员代表宣讲了国家和省里的非遗政策,就抓好非遗保护、培育和打造非遗旅游产品等进行了讲解,针对非遗传承人普遍关心的项目申报、宣传推广等问题作了解答,受到一致好评。

通过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既接受了党史教育,又把非遗政策“送上门”、回应了群众关切。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扎扎实实地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