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教育活动

听老党员讲党课 让初心薪火相传——山东美术馆邀请老党员讲馆情馆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1- 06- 23 19: 38 点击次数: 来源: 机关党委、山东美术馆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党员党性意识,提升党员精气神,6月22日,山东美术馆特别邀请老党员代表陈国力同志为单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及群众代表等40余人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馆情馆史专题党课。

陈国力同志今年72岁,退休前是山东美术馆馆长、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他于197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有着近50年的党龄,在部队工作20余年,在山东美术馆工作20余年。无论在部队还是到地方以后,他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使命,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他创作的《丰碑》《无名的战士》等重大题材美术作品多次入选国家级展览,在全国产生过巨大影响。他长期担任山东美术馆领导职务,为山东美术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退休后,他依然不忘党员职责,退岗不褪色,担任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坚持全心全意地支持单位发展。

在专题党课上,陈国力同志以“不忘初心、薪火相传”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从生活工作中的小事说起,回顾馆情馆史,分享经典作品创作历程,用生动鲜活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一名共产党员如何在困难的环境下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本职工作的经历和感悟,激励广大党员职工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他的讲述,引发了现场党员、职工的共鸣。大家认真聆听着老党员的“初心”,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老一辈美术馆人为榜样,始终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加强学习,提高本领,攻坚克难,努力提升展览水平和服务质量,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新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续写山东美术馆更加辉煌的发展篇章,让红色精神薪火相传。

党课结束后,山东美术馆党总支书记柳延春表示,陈国力同志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感情为广大干部职工讲述了一堂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党课。老一辈共产党人不计得失、乐观豁达、甘于奉献的品德,以及为党和人民事业奉献一切的精神十分值得大家学习。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他们的光荣传统,切实增强党性意识,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