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焦点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发改委联合发出《通知》
​做好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遴选推荐工作

发布时间: 2021- 06- 17 15: 43 点击次数: 来源: 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张婧)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做好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为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充分发挥乡镇对乡村旅游的服务带动功能,提升乡村旅游发展质量和综合效益,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和国务院相关文件要求,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推出两批1000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的基础上,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拓展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名录,并制定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名录建设工作方案》(简称《工作方案》)。

《工作方案》明确了建设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名录的目标:在全国遴选一批文化和旅游资源富集、旅游产品特色鲜明、旅游市场规范有序、旅游配套服务完善、村容村貌美好宜居、乡风淳朴风俗文明、带动村民致富效果良好、具有典型示范带动作用的村镇,建设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名录。充分发挥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的乡村旅游品牌体系,优化乡村旅游产品和服务供给,推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通知》主要包含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遴选推荐、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基础数据年度填报和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名录建设三方面工作事项。根据《通知》,各省区市需积极做好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遴选推荐工作,于7月10日前将纸质申报材料和两部门联合盖章的推荐名单报送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司,同时,组织申报单位所在地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登录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管理系统,上传相关申报材料。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