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教育活动

“光荣在党五十年,红色基因永相传”

真人图书馆暨党史学习教育联合主题党日在省图书馆新时代党建书房举行

发布时间: 2021- 05- 29 14: 58 点击次数: 来源: 机关党委

5月28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直属机关党委主办,省图书馆党委承办的“光荣在党五十年,红色基因永相传”——省文化和旅游厅真人图书馆暨党史学习教育联合主题党日在省图书馆新时代党建书房举行。活动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相关要求,以真人图书的形式,邀请到了有着51年党龄的原山东省吕剧院院长、省戏剧创作室主任,国家一级编剧、著名剧作家刘桂成先生与厅机关和部分直属单位党员进行分享交流。

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刘桂成先生娓娓道来,与大家分享了他光荣在党50年、从事戏剧创作40余年的心路历程和创作经历。他讲述了自己从部队战士到文工团团员,再到县文化局最后来到省城进入省戏剧创作室直至担任省吕剧院院长的过程中,如何凭着一腔热血,笔耕不辍,深情讴歌党、讴歌时代。《孔繁森》《春秋霸主》《补天》《瑞蚨祥》《王尽美》等一部部作品,文华编剧奖、曹禺戏剧奖、田汉戏剧奖等一个个奖项,无不记载着他以笔为号致敬时代的信仰和追求。他引用王尽美烈士的一句名言:“共产主义学说是人类最公正、最伟大、最科学的社会发展理论,所以一名共产党员应该考虑在短暂的生命中多为人民做些什么”,告诫在场的党员同志们立定职业理想,怀揣坚毅之心,用心耕耘,砥砺前行,为实现新时代的宏伟目标建功立业。

分享结束后,刘桂成先生与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上山以及相关直属单位的负责同志一起,为活动现场来自厅机关、省京剧院、省吕剧院、省话剧院、省杂技团、省文化馆和省图书馆五、六月份入党的40余名党员颁发了《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并带领大家举起右手,面向党旗,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最后,胡上山副厅长为刘桂成先生颁发了真人图书纪念牌。

在党的百年华诞前夕,突出文旅特色举办此次活动,是省文化和旅游厅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致敬老党员、激励青年党员的一个重要安排。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现场聆听刘桂成先生内容丰富的分享,仿佛与他一起回到了那些铭刻着艰苦奋斗精神的峥嵘岁月,感受到了他一路走来的赤子之心。作为新时代文旅战线的生力军,一定赓续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爱党、信党、跟党走,肩负起推动文化强省建设实现重大突破的历史使命。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