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中国旅游新媒体推广联合体筹备会议在山东召开

发布时间: 2021- 05- 12 16: 54 点击次数: 来源: 市场推广处、省旅游推广中心

5月12日,中国旅游新媒体推广联合体筹备会议在山东济南召开。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及联合体发起单位相关负责人或代表出席活动。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她表示,近年来,以互联网、社交媒体为代表的新媒体迅速崛起,不断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学习和工作方式,也为旅游发展带来了难得机遇。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始终高度重视新媒体、新技术、新手段的应用,不断创新宣传推介和传播交流方式,提升“好客山东”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此次活动得到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大力支持,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牵头,联合兄弟省市文化和旅游部门共同成立中国旅游新媒体推广联合体,既是新形式下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举措,也是文旅部门创新发展、搭建宣传推介大平台的有益尝试。下一步,将与发起单位密切联络沟通、相互支持配合,尽快促成中国旅游新媒体推广联合体成立,让文化和旅游讯息传播得更及时、更广泛、更有效。

会上讨论通过了《中国旅游新媒体推广联合体章程》(以下简称《章程》)和《中国旅游新媒体推广联合体2021年工作执行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章程》明确,中国旅游新媒体推广联合体由山东、北京、河北、吉林、江苏、浙江、福建、四川、甘肃9家省级文化和旅游厅(局)发起,秉承“合作共享、互利共赢”原则,履行资源共享、平台共享、交流培训、联动发展职能,将畅通成员单位资源使用渠道,搭建以互联网、微博、微信、客户端、短视频等为主的“中国旅游新媒体推广联合体”新媒体平台矩阵,推动协同合作、互利互惠,以实现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旅游”、提升旅游营销推广效果、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宗旨。根据《方案》制定的实施步骤,中国旅游新媒体推广联合体将于2021年9月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期间举办成立仪式。

会上,山东省还介绍了旅游市场营销大数据建设应用情况。相关省(市)与会人员分别介绍了各地在推动宣传阵地建设、媒体融合发展、文旅热点话题营销策划、区域协同联动等方面的经验与做法。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发起成立中国旅游新媒体推广联合体,是新技术发展和满足群众多元需求的必然举措,要守正创新、抓住机遇,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推动文化和旅游新媒体宣传新发展,创新打造区域合作宣传推广新模式,共同搭建旅游宣传推广共荣共享新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