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唱支山歌给党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山东省“大家唱”群众合唱展演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1- 04- 08 20: 38 点击次数: 来源: 公共服务处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在全省营造热烈祥和的社会氛围,4月7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通知,正式启动“唱支山歌给党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省“大家唱”群众合唱展演活动。

此次活动是2021年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群众性活动,是今年举办的第十二届山东文化艺术节的主题活动之一。活动紧紧围绕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推出“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家唱群众歌咏活动100首革命题材和正能量推荐歌曲,通过线上线下融合联动的方式,引导各地群众广泛传唱爱国经典歌曲,带动全省群众歌咏活动广泛开展。活动突出热在基层、热在群众,引导全省公共文化机构发挥阵地作用和群文工作者、志愿者的带头作用,运用新媒体、云平台等多种途径广泛开展网络直播、联播、展播系列活动,为群众搭建起“大家创、大家唱、大家演、大家拍、大家评”的有效展示平台。

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将通过组织“大家唱”合唱现场展演和“大家唱”群众推广活动,积极推广各地群众新创作的弘扬主旋律和正能量、歌颂美好祖国的歌曲,展现基层群众合唱风采、展现群众幸福生活,形成全省歌颂党、歌唱祖国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4月-6月,各地广泛组织“大家唱”合唱基层演出和遴选,全省集中展演拟于6月底在济南市举办,优秀合唱作品和新创歌曲将在山东省文化馆“礼乐”云平台推广展播、推荐参加中央电视台品牌强国栏目和国家公共文化云“最美歌声”短视频征集活动。活动期间各地还将举办群众歌咏活动进景区、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等活动,普及歌咏艺术知识、提升群众合唱水平。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