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春暖花开,多地丰富活动推动红色旅游升温

山东:发挥资源优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 04- 08 11: 53 点击次数: 来源: 中国文化报 作者: 孙丛丛

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红嫂家乡旅游区暨沂蒙红色影视基地,位于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马牧池乡常山庄村。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红嫂家乡旅游区充分发挥“沂蒙精神”重要发源地、“红嫂精神”发源地的优势,打造了传统教育方式和情景式教育方式结合的党史学习教育模式,吸引了众多游客。

红嫂家乡旅游区今年充分发挥一座红色展馆——中国红嫂革命纪念馆、一个红色纪念广场——红嫂广场、一台红色大戏——《沂蒙四季》的主阵地作用,把庆祝建党百年活动引向深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今年4月到10月,红嫂家乡旅游区策划举办精彩纷呈的“10+1”(10项庆祝活动和1个大型主题座谈会)红色文化、红色教育、红色旅游系列活动。系列活动以庆祝建党百年、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线,突出三大特点:一是时间跨度长,历时半年;二是体现山东抗战中心、沂蒙红嫂之乡的红色特性;三是活动涉及面广,有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教育、红色研学、红色演艺、红色旅游等。

据悉,“五一”假期,景区将以“花样青春、多彩年华”为主题,举办2021年红嫂家乡首届山花烂漫节、“童趣”主题亲子音乐节,开展自驾游、“党旗照沂蒙”红色跑等活动;六一国际儿童节举办“传承红色基因、讲好沂蒙故事”比赛;“七一”举办2021中国·沂蒙红嫂文化节,举行沂蒙红嫂广场落成仪式、“点亮沂蒙”山村音乐节启动仪式等。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