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各地资讯

青岛市博物馆举办南海水下文化遗产大展

发布时间: 2021-04-07 14:09 点击次数: 来源: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
来源:文旅信息员

近日,《涨海推舟 千帆竞渡:南海水下文化遗产大展》开幕仪式在青岛市博物馆举行。

此次展览由青岛市博物馆、海南省博物馆联合主办,于2021年3月31日—6月6日在青岛市博物馆东区一楼展出,共展出展品211件/套。展览共分为礁起礁没、帆起南溟、千年守候、舸楫齐扬四个部分,分别对南海海域地理地貌特征、海上丝绸之路的开拓形成、宋代“华光礁I号”沉船、南海历代出水文物进行介绍,通过对南海出水文物的展示,科普南海自然生态,普及水下考古知识。

青岛是海上丝绸之路东海航线节点城市,同样见证着海上丝路的形成与发展。在展览尾声的“番外篇”中,还特别策划了追溯青岛与海上丝绸之路历史渊源,细数青岛周边海域水下考古文化遗产的展示内容,深挖海上丝路的历史文化资源与价值,助力青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点城市的建设与发展。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