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各市资讯

德州市清明假日文旅市场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 2021-04-06 16:07 点击次数: 来源: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清明假日期间,德州市主要景区客流进一步回升,出游和接待情况持续回暖,无疫情发生,无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整体平稳有序。

一是热门景区加速回暖。全市开放营业的重点景区累计接待游客64.52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约5155万元。其中,澳德乐代广场接待游客19.9万人次,夏津黄河故道森林公园接待游客3.927万人次,庆云海岛金山寺景区接待游客3.143万人次,德百旅游小镇接待游客2.609万人次,夏津德百温泉度假村接待游客2.4万人次,中国驿饮食文化小镇接待游客1.8315万人次,泉城欧乐堡梦幻世界景区接待游客1.7853万人次,泉城极地海洋世界景区接待游客1.526万人次,欧乐堡动物王国景区接待游客1.2269万人次。

4月5日,清明假日最后一天,全市开放营业的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21.94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约1932万元。其中,澳德乐时代广场接待游客6.9万人次,夏津黄河故道森林公园接 待游客1.647万人次,中国驿饮食文化小镇接待游客1.32万人次, 德百旅游小镇接待游客1.092万人次,庆云海岛金山寺景区接待游客1万余人次,夏津德百温泉度假村接待游客0.99万人次,泉城欧乐堡梦幻世界景区接待游客0.813万人次,欧乐堡动物王国景区接待游客0.696万人次,泉城极地海洋世界景区接待游客0.6786万人次。

二是文旅假日市场特点鲜明。各旅游景区针对清明假日特点推出踏青游。齐河中国驿泉城饮食文化小镇推出骑马踏花、镜湖泛舟、听曲品茶、品尝美食等活动,新上线中国驿.名扬相声剧场及齐河曲艺研学一日游,推出玩遍儿童攀岩、千人摸鱼、恐龙标本等七大项目,深受青少年青睐。夏津举办“故道梨花胜雪、共赴夏津之约暨第十四届夏津黄河故道梨花节”,温泉+赏花游线路吸引广大游客前来赏花游玩。康宁湖风景区、宁津德百杂技蟋蟀欢乐谷成为宁津县小长假热门景区。陵城区乡村旅游以乡村休闲为主体,重点组织开展各种采摘等休闲体验活动。特色农家餐厅、好客人家星级农家乐等吸引了周边城市的自驾游游客。乐陵市枣林生态庄园等农家乐精心为游客准备了各式各样的农家饭、烧烤等,游客在赏自然风光之余尽享舌尖美味。市博物馆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通过展览及讲解,对青少年加强爱国教育和红色教育,充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假日期间接待参观游客近3000人。市博物馆和美术馆联合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江山多娇——于福桐山水画展》,展出书画作品110余幅,推出了“云游德博”系列线上视频。同时,为广大前来参观的游客提供德州市博物馆志愿者服务团队展厅定时讲解服务,志愿者队伍共接待参观团体10余个,进一步传播德州地域文化。苏禄王墓博物馆开展了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社会实践活动。德州市杂技团创排的杂技儿童剧《决战凤凰谷》假日期间演出火爆,吸引众多市民观看。《我的姐姐》、《哥斯拉大战金刚》、《第十一回》等电影上映,观影热情高涨。

三是保驾护航安全出行。为确保清明节假期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稳定有序,4 月1日,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会议对清明节假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就省市假日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和要求。县市区文化和旅游部门就贯彻落实市局会议精神分别进行安排部署。市县文旅和文化综合执法部门严格按 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要求,严查旅游景区、文化场馆和文物保护单位各项安全保障措施,严格规范旅游景区开放服务,为清明假日文化生活和旅游出行保驾护航。全市执法人员开启“假日不休息,检查不停歇”工作模式,持续开展文旅市场执法巡查。4月3日—5日清明节假期,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632人次,检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120家次、娱乐场所56家次,演出场所2家次,旅行社及分支机构85家次、A级景区检查37家次、互联网文化经营单位1家次。发现并处置疫情防控和安全隐患49处,并及时要求进行整改。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零”投诉。市县两级文化和旅游部门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制度,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在岗,带班领导盯靠假日应急值守工作,及时关注舆情、疫情和突发情况,确保及时妥善处置。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