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各市资讯

烟台市启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胶东红潮”文化献礼工程

发布时间: 2021-04-01 14:39 点击次数: 来源: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

 

近日,烟台市推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胶东红潮”文化献礼工程,以“一十百千”为主要内容,形成“品牌引领、城乡互动、区域联动、全民参与”的热烈氛围唱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旋律。

 一是培育打造“胶东红潮”1个文化品牌。立足烟台红色文化资源优势,提炼、挖掘、呈现忠诚坚定、无私奉献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胶东精神,集中力量创作一批 “胶东红潮”文艺精品,推出一批“胶东红潮”体验基地,打造一批“胶东红潮”旅游线路,积极融入胶东五市一体化发展战略,推进胶东五市“场地联用、品牌联创、活动联办、平台联建”,打造成胶东地区独树一帜、全国知名的红色文化品牌。

二是10项重点活动高点引领。着眼挖掘呈现胶东红色文旅资源,采取节庆、赛事、展览、文艺演出、文旅推广体验等形式,举办书香烟台市民朗诵大赛、舞动烟台市民舞蹈大赛、书绘烟台美术书法大赛、胶东五市“红色五月”旅游体验月、烟台大学生艺术节10项主打活动,通过覆盖多群体、多地域的主题活动引领,进一步阐发胶东红色文化内涵,让更多市民和游客通过参与、体验、品鉴感受胶东波澜壮阔的红色历史,激发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感。目前,“胶东红潮 书香烟台”——烟台市庆祝建党100周年朗诵大赛正在如火如荼开展,16个赛区全部发布活动预告,约有1200余人报名参赛,部分区市已完成初赛选拔。

三是10个百场系列千场活动全域推开。紧扣“胶东红潮”主题,3月至9月推出“百场红色演出演绎百年芳华、百场红色诵读再现百年恢弘、百场红色歌舞赞颂百年成就、百场红色宣讲传承红色基因、百场红色旅游重走红色路线、百场红色展览见证百年巨变、百场红色电影回望百年征程、百部红色典藏讲述百年故事、百名非遗传承人献礼百年华诞、百件红色文创传播‘红潮’精神”,广泛动员各行各业及百万社会大众参与,形成讲好“胶东红潮”故事、传播“胶东红潮”声音、献礼党的百岁华诞“大合唱”。清明节假日,先期启动红色演出、诵读、宣讲、展览、旅游五个“百场”系列活动,线上线下开设清明红色剧场、推出京剧《烟台解放》、现代吕剧《西海地下医院》等6部精品剧目,红色文化宣讲队走进烟台理工学院、芝罘区凤凰台小学、潇翔小学等18所大中小学校主题宣讲开展《回望——中共胶东早期党组织的诞生与发展专题图片展》《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图片展》,推出串联15家红色场馆(景区)的3条红色旅游主题线路,传播胶东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