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其他重要会议

2021年山东省非遗重点工作会商会召开

点击次数: 来源: 非物质文化遗产处

3月24日,山东省非遗重点工作会商会在济南召开。会议对2021年各项非遗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具体对接、具体推进,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付俊海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做好2021年非遗工作至关重要。会议明确,2021年山东非遗保护工作将强化系统性保护,以黄河流域、大运河沿线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弘扬为主线,积极推进非遗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助力乡村文化振兴、非遗旅游融合发展、非遗传播能力建设、非遗理论研究、区域整体性保护、智慧非遗建设、非遗保护制度体系完善等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会议重点提出三项创新性工作,即整体推进我省黄河流域、大运河沿线传统文化“双创”,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非遗样板,做好传统节庆及二十四节气的活化利用,创新举办“河和之契:首届黄河流域、大运河沿线传统文化交流展示周”。会议强调,2021年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文化和旅游部与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担当作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非遗保护传承工作,做到有亮点、有特点、有影响力,实现优秀齐鲁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

16市文化和旅游局分管领导,省文化馆、省艺术研究院、省京剧院、省吕剧院、省柳子剧团相关负责同志,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等16所高等院校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就做好非遗保护和传承工作进行交流座谈。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