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其他重要会议

2021年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工作会议召开

点击次数: 来源: 公共服务处



3月18—19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工作会议在滨州召开。会议总结了2020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工作,针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礼乐”文化馆建设、乡村文化振兴、城乡书房建设、公共文化数字平台建设等进行了经验交流,部署安排了2021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重点工作任务。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文化馆处处长、中国文化馆协会秘书长赵保颖围绕2021年全国文化馆及公共文化领域有关工作在会上进行专题培训,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付俊海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提到,“十三五”期间,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重视支持下,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扎实工作,不懈努力,着眼群众需求,注重内涵建设,勇于服务创新,加强组织保障,不断把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引向深入,为满足广大群众文化需求、促进全省文化和旅游事业繁荣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做好今年的公共文化和旅游服务工作至关重要,要找准方向,精准发力,做出成绩,做出亮点,重点开展继续实施公共文化基础设施标准化建设和均等化配置,丰富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产品供给,繁荣群众文艺创作演出,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数字化水平,继续推进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领域改革任务,持续开展旅游厕所建设和管理工作,深入推动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融合发展等10项工作。同时,重点提出了三项创新性工作,即实施山东省乡村文化建设样板镇村创建工作(暂定名称),在全省全面推开城市书房、乡村书房建设、研究推进传统节庆及二十四节气文化内涵在公共文化场馆和旅游景点的活态展现。

16市文化和旅游局、省图书馆、省文化馆和16市文化馆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上,济南市商河县、青岛市、东营市、潍坊市、泰安新泰市、威海市、滨州市,围绕重点工作进行了典型发言,各市围绕全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全省文化馆数字服务平台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参观考察了滨州市滨城区市西街道彩虹湖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滨城区滨北街道玉龙湖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