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齐鲁文创 微观万象——山东积极推动优秀文创产品转化落地

发布时间: 2021- 03- 18 17: 32 点击次数: 来源: 市场推广处




3月18日,山东省文创产品开发成果转化对接暨泰安十大伴手礼推介活动在泰安市泰山景区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树娥出席活动并讲话。

孙树娥表示,近年来我省文创工作有了较大突破,一批创新产品脱颖而出,一批设计人才快速成长,全省文创产品发展势头良好。文化资源重在挖掘,难在转化,贵在创新。举办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对年度获奖文创产品集中展示、展销,文创产品开发成果转化对接,文创产品进景区展销等多种方式,促进优秀文创产品转化落地,丰富我省文旅消费市场。

全省文化旅游系统要加大文创产品研发力度,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促进文化旅游产品供给提质、消费升级为重要抓手,坚持文化资源创新转化主线,将山东富集厚重的文化资源优势,通过以文化创意赋能,转化为市场认可的高品质文化旅游产品。

活动现场,一批优秀文创产品成功完成成果转化对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商品大赛、公共文化机构大赛、非遗+旅游文创大赛、文创礼品大赛、精品旅游文创大赛等优秀作品创作者与落地转化单位进行签约。

本次活动标志着“文创产品进景区”展销活动正式启动,省文化和旅游厅为泰山景区、天下第一泉风景区、黄河口生态旅游区、蓬莱阁旅游区、青州古城旅游区、华夏城旅游景区、沂蒙山旅游区龟蒙景区、萤火虫水洞•地下大峡谷旅游区等8家第一批“文创产品进景区”单位授牌。活动还发布了“齐鲁文创+”平台,该平台将创建统领全省的文创品牌活动,搭建全产业链一体化的文创研发平台,构建线上线下全渠道的文创销售体系,充分发挥“齐鲁文创+”的赋能作用,促进文创产品落地转化,为文旅产业发展带来更多价值。

同时,活动还公布2021年山东文创宣传推广计划以及省内部分5A级景区文创开发需求。泰安市十大伴手礼推介活动同步开展,泰安市金牌导游向与会人员推介了泰安十大伴手礼。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