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机关党建>党建动态

山东美术馆以专题党课促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 2021- 03- 17 17: 25 点击次数: 来源: 山东美术馆、机关党委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提升全馆党员干部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能力,3月16日,山东美术馆党总支书记柳延春以“学党史守初心,强党性担使命”为题讲专题党课。山东美术馆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柳延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刘家义书记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王磊厅长在省文化和旅游厅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具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安排部署上来,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柳延春以“学党史守初心,强党性担使命”为题为全体党员讲党课,引导全体党员从总书记的讲话中深刻领悟到,党的百年历史是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是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是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的历史,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历史,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讲团结的历史。柳延春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战争、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中的重大历史事件,重点阐述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丰富内涵,强调“依靠人民、发动人民,不断加强理论创新,从历史中总结成功经验,顽强奋斗、忘我奉献和保持高度团结”既是我党一百年来取得辉煌成就的重要原因,也是美术馆的每名党员应该继承和发扬的优良品质。

柳延春强调,开展党史学习,关键要将学习热情转化为努力工作的动力。对此,他对全体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守初心,为观众服好务。要始终坚守“为观众服好务”这个最大的初心,积极回应观众需求,不断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二是敢拼搏,争创一流工作业绩。要以革命先烈和先进典型为榜样,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勇攀事业高峰。三是善创新,推动事业新的发展。要与时俱进,勇于创新,拿出新办法解决制约美术馆发展的新问题。四是讲团结,在并肩战斗中赢得单位发展。要营造团结一致的工作氛围,全馆上下拧成一股绳,促进美术馆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山东美术馆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积极参加馆党总支和所在支部举办的各项学习活动,并制定个人自学计划,深入思考,积极作为,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的一百周年献礼。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