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互动交流>新闻发布会

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100条山东红色旅游线路情况

发布时间: 2021- 03- 17 17: 22 点击次数: 来源: 市场推广处

3月17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新闻发布会,推出100条山东红色旅游线路。

省文化和旅游厅在调集16市416个包含红色旅游景区、革命类博物馆、纪念馆、陈列馆、革命遗址、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等资源点,汇总172条红色旅游线路、200余项红色主题节会活动及互动体验项目的基础上,整合、提炼、策划出100条山东红色旅游线路。

线路以红色旅游为主线,串联山东丰富的自然生态、历史文化、乡村田园、都市风情等资源,共分成八个大类——

“齐风鲁韵 红色热土”红色+文化体验线路15条

“革命圣地 不忘初心”红色+党建教育线路15条

“心有所向 醉美乡村”红色+乡村振兴线路13条

“红色足迹 素履以往”红色+自驾休闲线路12条

“红耀齐鲁 颐养身心”红色+康养健身线路13条

“红耀齐鲁 颐养身心”红色+康养健身线路13条

“传承精神 弘扬传统”红色+民俗非遗线路12条

“革命礼赞 博览齐鲁”红色+文博都市线路14条

100条山东红色旅游线路,从1日游到5日游,从线路概况到特色亮点,再到行程建议、餐饮推荐等,出行信息一网打尽,便捷实用。无论是想要周末周边游、近郊游,还是想要参团选择长线出游,游客都可以参考选取,灵活安排自己的行程。

本次发布的线路,注重山东旅游的经典资源和红色旅游资源有机组合。

红色+文化体验类别里的“学传统礼仪,探水浒遗风,寻红色印记”线路,把三孔、孟府孟庙等经典的儒家文化,梁山等水浒文化旅游资源,和鲁西南战役纪念馆、王杰纪念馆等红色旅游资源进行组合,既有传统文化精华的滋养,又有革命精神的熏陶和启迪。

红色+党建教育类别里,“学习孔繁森,弘扬时代新风”线路,到聊城的孔繁森同志纪念馆、范筑先烈士纪念馆、中共高唐历史展览馆,近距离聆听英雄事迹,体验楷模的感召。

红色+乡村振兴类别里,“泰山边的山乡变迁”线路展示了泰山西麓的里峪村、八楼村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旧貌换新颜,成为兼具田园风光与时尚休闲体验于一体的乡村旅游目的地。

红色+自驾休闲类别里,“走进革命老区,唱响红色歌谣”线路以《跟着共产党走》《沂蒙山小调》《谁不说俺家乡好》《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等经典红色歌曲串联全国三大革命根据地沂蒙山、孟良崮战役纪念馆、铁道游击队纪念馆等经典红色旅游景点,唱着红歌,驾游老区,致敬先烈。

红色+康养健身类别里,“传承沂蒙红色基因,沉醉沂蒙绿色风光”线路,从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沂蒙红嫂影视基地到《跟着共产党走》《沂蒙山小调》诞生地,再到蒙山、智圣汤泉,是一次对沂蒙精神、沂蒙山水、沂蒙人民无私奉献、深情厚谊的全身心、沉浸式体验。

红色+生态自然类别里,“黄河入海,我们回家,感受时空交融”线路,是一条黄河风光、渤海革命老区斗争历史与知青文化结合的线路。河海相交,天地广阔,有过革命年代斗争的烽火,有过建设年代奋斗的青春,在壮丽风光中接受历史文化、革命精神的洗礼。

红色+民俗非遗类别里,“听烟台红色故事,寻革命英雄足迹”线路把海阳地雷战纪念馆、胶东革命纪念馆、杨子荣纪念馆、胶东民间艺术博物馆等红色场馆、民俗场馆串联。绵延的海岸线上既记录了轰轰烈烈的斗争岁月,又珍藏着灿烂多姿的胶东民俗非遗文化,生生不息。

红色+文博都市类别里,“泉水流淌的红色记忆”线路是泉城济南的解放故事;“在百年建筑中与青岛超时空对话”线路是青岛从屈辱、抗争,到奋斗、发展、繁荣的百年历程。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