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1- 03- 12 17: 32 点击次数: 来源: 机关党委

3月12日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遵照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安排,对厅机关和各直属单位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磊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磊指出,厅机关和各直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工作安排和重点任务,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王磊强调,文化和旅游工作担负着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肩负着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的重要职责,是重要的意识形态阵地。各级党组织都要认真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任务要求,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要注重发挥文旅自身优势,丰富学习教育形式,认真抓好专题培训和中心组学习。要高质量过好组织生活,开展好“我来讲党课”和每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要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开展好联系群众“大走访”、深化民生难题“大排查”、推动服务群众“大提升”等系列活动。王磊指出,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与创建“六型”机关和建设“六型”干部队伍、与文艺创作演出、与传承弘扬红色文化深入结合,以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果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王磊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注重学以致用、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把学习教育的过程变为不断破解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瓶颈难题的过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智慧,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推动文化强省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胡上山同志主持会议,并就做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会议采取“线下主会场+视频分会场”的方式进行,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及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公务员,省直文化和旅游单位和山东演艺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离退休干部支部书记和厅社会组织党委委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直属单位和山东演艺集团的近两千名党员干部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