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新春读书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1- 02- 22 22: 04 点击次数: 来源: 机关党委 作者: 摄影/高攀


2月22日下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新春读书班进行了重点交流发言和结业仪式,为期4天的读书班至此圆满结束。

本次读书班2月19日开班,开班仪式与文明创建动员大会一并举行。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磊同志做开班动员,她要求大家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以文明创建为抓手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努力建设“六型”机关、打造“六型”干部队伍,围绕省委书记刘家义提出的“七个突破”,掀起新一轮干事创业高潮,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贡献。

四天时间里,读书班精心安排了分组学习研讨、专家授课辅导、个人自学、撰写学习心得、重点交流发言等多个环节,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调动起大家的学习积极性。其中,开班动员大会、专家授课辅导还对各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进行视频同步直播。

在分组学习研讨环节,参加读书班的近200名学员分为6个小组,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并结合文化和旅游工作及各自岗位职责,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讨论。

在专家授课辅导环节,邀请省委党校教授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共党史进行了专题辅导,使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必要性、重要性及现实意义,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课,帮助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个人自学的主要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的理论著作及相关辅导书籍,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旅游和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了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等,要求每名学员都要提交个人学习心得。

结业式前,来自山东旅游职业学院、省图书馆、省话剧院以及厅机关业务处室的七位同志进行了重点交流发言,围绕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导文化和旅游工作,从贯彻落实读书班精神、提升公共图书馆服务能力、剧目创作与演出、智慧文旅、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文化和旅游领域安全生产、“十四五”时期的文物工作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读书班学员普遍反映,本次读书班统一了思想认识、理清了发展思路,明确了目标任务、学会了工作方法,鼓舞了斗志干劲、增强了必胜信心。面对新发展阶段创建文明单位、建设“六型”机关(单位),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的新任务,必须加倍努力、全力以赴,通过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业务水平、工作本领,方能如期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厅党组要求厅机关各处室和各直属单位以本次读书班为新起点,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文化和旅游工作实际,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发扬“三牛”精神,真抓实干、不懈奋斗,进一步创新发展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攻坚克艰、争取一流,不断推动文明创建与履职履责深度融合,确保“十四五”文旅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