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省文化和旅游厅理论学习中心组新春读书班进行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 02- 20 22: 50 点击次数: 来源: 机关党委

2月20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新春读书班邀请省委党校教授进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共党史专题讲座。

上午,张杰教授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形势判断、战略布局、战略重点三个方面,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全面系统分析了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主要框架和远景目标以及我国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下午,林学启教授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党对中国革命道路及社会主义建设的艰辛探索,从历史、现实等多个方面强调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从坚定“四个自信”以及强化系统观念、战略观念等角度表明了党史的时代价值。

在家的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全体公务员及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近200人在现场聆听了专题讲座。两场专题讲座均通过点对点方式向各直属单位进行了视频直播。

通过学习,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必要性、重要性及现实意义,对党的光辉历史及重大理论成果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思想受到了洗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下步,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根据中央部署安排和省委工作要求,认真开展党史主题教育活动,坚持学以致用,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开展文明创建,扎实推进“六型机关”建设,为落实省委省政府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七个“重点突破”的工作要求,实现“九个强省”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