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各市资讯

日照春节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发布时间: 2021-02-19 16:52 点击次数: 来源: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

春节假日期间,日照市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不断丰富公共文旅服务供给,大力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全市文旅市场安全有序。假日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81.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1亿元。

一、文旅产品丰富多彩。围绕节日主题和冬季旅游特点,全市28家A级景区策划推出了一系列特色旅游产品、文旅活动和节日优惠,满足了市民游客休闲度假的多样化需求。龙门崮风景区举办了首届新春民俗欢乐汇活动,日照海洋公园、东夷小镇、万平口景区联合推出了春节系列优惠活动,浮来山风景区推出了登福山、赏千年银杏、撞钟祈福等活动,浮来青旅游度假区推出了激情滑雪欢乐过大年活动,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五莲山风景区、多岛海景区等重点景区持续做好开放和游客服务工作。同时,为保障就地过年人员过一个欢乐充实的春节,市文化和旅游局还组织了全市16个景区向就地过年人员免费开放,10个景区推出了免门票等优惠政策,向留在日照过年的外地人员送上春节大礼包。全市13家影院共放映《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刺杀小说家》《熊出没·狂野大陆》《人潮汹涌》等春节档电影3279场次,观影人数达22万人次。

二、文化体验游备受青睐。春节假日期间,全市各级文化馆、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城市书房等公共文化场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积极做好免费开放工作,充分发挥公共文化服务主阵地作用,确保开放时间、活动内容和服务质量。市美术馆推出了山东美术馆馆藏精品展、“阳光海岸·活力日照”中国当代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等四大精品展览,市博物馆日照史前文化陈列、日照夏商周文化陈列、日照记忆陈列等六大展陈持续开放,25家城市书房也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做到书房不打烊,新年不停读。据统计,全市各级公共文化场馆假日期间累计接待市民游客近6万人次。

三、线上文化活动精彩纷呈。市图书馆持续推出线上阅读、数字展馆等线上公共文化服务,满足疫情期间群众多样化、“零接触”的公共文化服务需求,开展了“赏春意·品书香·暖万家”春节主题活动,举办了全民线上竞答七天乐有奖竞答。市艺术剧院每天推出一期经典剧目线上展演,让广大市民足不出户就能欣赏《毋忘在莒》《山东汉子》等艺术精品。市文化馆开通了抖音号,持续推出舞蹈、声乐、器乐等全民艺术普及网络直播课程和慕课资源。

四、文旅市场安全有序。全市文旅行业认真贯彻疫情防控指南、技术手册各项规定,按照“限量、预约、错峰”总要求,景区、影剧院、上网服务场所、文化娱乐场所等严格执行最大承载量75%控制线,各A级旅游景区通过电话、微信公众号、OTA平台等多种方式推进景区预约常态化,其中6个收费的4A级景区全部实现分时段预约。春节假日期间,全市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178人次,执法车辆278台次,检查景区119家次,检查旅行社83家次,检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221家次,检查娱乐场所123家次,检查演出场所6家次,检查印刷企业55家次,确保全市文旅市场秩序持续平稳,营造和谐有序、文明健康、安全平稳的假日文旅市场环境,维护广大市民游客的切身利益。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