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各市资讯

春节假期青岛市崂山区文旅市场繁荣有序

发布时间: 2021-02-19 17:54 点击次数: 来源:青岛市崂山区文旅委
来源:文旅信息员

2021年春节假期,青岛市崂山区文旅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文旅部门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安排部署,在狠抓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采取有力有效措施,丰富文旅产品供给,提升管理服务品质,促进假日文化和旅游消费,为广大留青外来务工人员和本地市民营造良好的假日文化旅游氛围,全区文旅市场安全平稳,繁荣有序,崂山风景区接待游客61406人次。

一是压实责任,筑牢节日安全“防护墙”。崂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节前和节日期间多次实地督导检查全区文化旅游工作。区文旅委节前层层召开会议,就做好春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服务保障工作作出部署。全区各景区、景点、星级酒店和电影院等文旅场所严格落实健康码必验、体温必测、口罩必戴等防疫要求,按照不超过最大接待量75%的规定,及时发布时预警信息,严格控制接待量。进一步夯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三方责任,先后出动督导检查组135个,510人次,按照分区域包干方式,对全区200余个文旅企业、单位进行全方位督导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逐一跟踪督办,确保按时整改到位。加大对重点景区景点、危险路段和人员聚集区域的安全巡查力度,强化客运索道、电梯、观光车辆等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

二是多措并举,打好旅游服务 “温情牌”。积极落实上级鼓励就地过年有关部署,推出面向留青外来务工人员免门票游览崂山风景区、石老人观光园和半价乘坐景区内观光车、索道优惠政策。节日期间,各游览区全力以赴做好留青外来务工人员免门票游览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大力开展优质文明服务,提前悬挂等灯笼、风车、福字等,营造浓厚节日氛围。设置外来务工人员预约团队专用查验和售检票通道,安排专人做好政策解释、咨询引导和秩序维护,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温馨热情、高效规范服务,崂山全域旅游热线96616共受理游客来电4476件,其中解答外来务工人员咨询3000余件,春节假期,共计接待留青外来务工人员16389人次。组织开展“崂山有礼”抽奖活动,向外来务工人员赠送春节小礼包,网红口罩,牛年挂件和糖果等,让就地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切实感受到崂山温度。

三是亮点纷呈,丰富节日文化“主菜单”。春节期间,全区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等文化场所积极创新文化服务供给模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出丰富多彩、富有年味的文化主题活动,线下推出工艺品陈设、文物展、恐龙展、寻宝展和陶瓷艺术体验、DIY制作等各类展陈和体验活动10余场。线上举办国图公开课、传承经典·文化崂山-图书馆里说年俗、悠悠赤子心·浓浓家国情朗读比赛、周末悦读课堂·线上绘本分享等各类群众文化活动30余场。大力开展“低票价看电影”活动,在“文化崂山云平台”推出在线抢票享受三折看演出、八元看电影优惠,春节期间共计发放优惠票4000余张,让更多留青外来务工人员和市民享受优惠,营造了欢乐祥和、喜庆热烈、文明进步的浓厚节日氛围。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