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各市资讯

德州市文旅服务不打烊 就地过年更精彩

发布时间: 2021-02-18 14:16 点击次数: 来源: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春节假日期间,德州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假日旅游工作,确保“就地过年”的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德州市主要景区客流逐渐回升,出游和接待情况有序回暖,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整体平稳有序。据统计调查测算,2021年春节假日期间,德州市接待游客128.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3亿元。

一是各旅游景区推出贺年会节庆、优惠促销活动。齐河泉城欧乐堡动物王国、海洋世界、梦幻世界推出“牛人特惠游”“ 同‘生’免费游”“齐河市民特惠游”等多重让利活动。泉城海洋极地世界、欧乐堡梦幻世界、动物王国等景区推出的夜光幻影秀、新春灯会、“给熊猫制作年夜饭”等活动,有力撬动活跃了假日旅游市场。2月15日,央视《新闻联播》《新闻直播间》分别播发稿件,对德州特色新春活动进行宣传报道。

二是公共文化场馆线上与线下活动丰富多彩。德州市美术馆与德州市博物馆联合举办“翰墨迎春”——德州市书画作品展,德州市文化馆在德州市文化云平台奉上“非遗过大年,线上非遗展播活动”,德州市图书馆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的线上文化活动,包括“瑞雪迎新年 诗词进万家——全国图书馆年味猜灯谜抢红包大赛”活动、“德州市图书馆寒假云课堂”等,满足广大群众多样的文化和旅游需求。

三是休闲度假、乡村旅游、农家乐等旅游产品倍受青睐。乡村风情游产品受到游客青睐,让人们沉浸在宜人的乡村风景世界。千年枣林游览区推出“乐陵人游枣林”“枣乡亲子活动”等活动。玫瑰缘景区婚纱摄影及中西式婚礼备受青睐、音乐餐厅新潮时尚、冰雪节精彩纷呈,成为市民度假休闲好去处。夏津德百温泉度假村特色温泉、主题住宿产品,德百旅游小镇的炫彩花灯、杂技荟萃、椹仙祈福等特色民俗产品。武城拓展线上活动平台,举办线上非遗过大年活动,展示武城花杠舞、大祁庄地秧歌、武城架鼓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及武城旋饼、八珍糕等美食制作技艺。

四是市民购物热情高涨,各大商场购销两旺。全市各大商场瞄准商机,开展购物节、文化节、美食节等各类促销优惠活动。德州百货大楼、银座商城、澳德乐时代广场、万达广场均推出各种优惠、抽奖等惠民打折活动,实现购销两旺,热闹非凡。奥德乐1899街区是山东省首家民国夜上海主题街区,涵盖独具特色的网红爆品街、零食铺弄堂、特色小吃区等,并在春节期间举办古色古韵的旗袍走秀和老上海风格演唱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纷纷前来体验民国穿越之旅,感受时代文化印迹。陵城区新东方广场推出“旺角风情街、“大食代广场”“横店影视城”,吸引大量周边游客前来购物消费。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