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2022年元旦假期旅游出行提示

点击次数: 来源: 市场管理处

2022年元旦将至,我省也将进入文化旅游消费旺盛期,但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加之人流车流集中,安全事故易发多发。为确保游客元旦假期旅游出行平安顺畅,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提醒广大游客,做好防护,文明旅游,安全出行。

一、做好行前规划。出行前密切关注目的地气象、公安、交通、卫生健康等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合理规划出游路线,勿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旅游。及时掌握旅游景区、文博场馆等文化旅游场所门票预约、分时段游览等措施,错时错峰出游。主动避开热门景点或景点高峰时段,提高旅游休闲质量。

二、做好个人防护。出游期间备好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自觉遵守旅游目的地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规定;排队等候时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有序等待、依次通过;咳嗽、喷嚏时用肘部或纸巾遮掩;出行归来后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果出现咳嗽、发烧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就诊。

三、安全文明出行。要严格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不在禁烟区域吸烟,不乱扔烟头。避免前往不具备接待条件的区域游玩,确保人身、财产安全。在旅游活动中要遵守社会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爱护旅游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积极践行“光盘行动”,遵守旅游文明行为规范。

四、依法理性维权。旅行中要理性消费,并留好消费凭证。如遇纠纷,应采取适当措施防止损失扩大,并拨打政务服务热线12345维权。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年12月31日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