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焦点新闻

山东: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开创文旅工作新局

发布时间: 2021- 12- 02 09: 11 点击次数: 来源: 中国文化报

本报驻山东记者  苏  锐

12月1日,山东济南市委组织部相关处室党支部联合济南市文化馆,赴柳埠街道孟家村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活动。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是什么?有哪些需要特别关注的领域?基层党员干部该如何学习领会?济南市委组织部的工作人员对此进行了细致的宣讲。为让宣讲活动更接地气、更容易被群众接受,济南市文化馆根据全会精神现场展演了部分新创优秀群众文艺作品。

济南市文化馆党支部书记、馆长马迎春说,生动活泼的文艺节目是展现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生动载体。多年来,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工作,济南的群众文艺工作者看在眼里、记在心头。以基层文艺展演的形式助力全会精神宣讲是济南市文化馆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务实之举。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与学习党史以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深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深入结合。大家一致表示,要立足文旅工作实际,全面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把最新的重要要求和任务举措研究透,在推动新时代山东文化和旅游工作“走在前”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1月15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第23次厅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省文物局局长王磊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山东省文化和旅游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部门、各单位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组织引导、精心安排部署、科学统筹协调,运用好各种学习宣传资源,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在沂蒙革命老区,临沂市文化和旅游系统正积极策划组织,挑选系统内优秀的讲解员、导游,组成全会精神红色宣讲团,到各单位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呈春说,党之所以能在同各种困难和挑战的较量中取得一次又一次胜利,根本就在于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不断推进理论创新。临沂是革命老区,红色文化资源丰富。今后,临沂市文化和旅游系统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推动红色文化资源进一步传播传承,同时加强革命文物保护、注重红色资源创新利用;结合乡村振兴等工作,让遍布城乡的红色资源变为一道亮丽风景线,助力老区文旅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11月底,山东省吕剧院创新推出“吕剧演出周”,受到戏迷热捧。院内组织专门团队、挑选经典剧目,每场节目开演前都对来看戏的观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印制《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笔记》分发给观众。

山东省吕剧院党委书记、院长孙香兰认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激励全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爱国主义是中国精神最深层、最根本的内容,也是文艺创作的永恒追求。山东省吕剧院将组织和支持爱国主义题材文艺创作,大力讴歌民族英雄,倾诉家国情怀,弘扬集体主义精神,不断增强中国人的底气和自信。

潍坊市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馆长郑晓光告诉记者,在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基础上,潍坊市图书馆将抓住重点、抓住关键、抓住精髓、抓住要义,准确领会和把握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具体到工作中,全馆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活动促阅读、以品牌促提升,充分发挥图书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宗旨,多路径开展文化惠民服务工作。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