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机关党建>重要精神

全省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 11- 05 11: 11 点击次数: 来源: 大众日报

李干杰在全省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推动全省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杨东奇出席

11月5日下午,全省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和有关批示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基层党建工作。

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

李干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基层党的建设,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这次亲临山东视察,就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出明确要求。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近年来,我们突出抓基层、强基础,推动基层党的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和成效,思想引领坚强有力,基层基础更加牢固,党的组织体系更加严密,基层队伍活力有效激发,制度体系日益完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基层党组织建设是一个历史的、具体的、动态的过程,必须在实践中不断总结、反思、提升。

李干杰强调,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必然要求,是加快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必然要求。我们贯彻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明确在发展思路上突出强调“六个一”,在策略方法上突出强调“六个更加注重”,在重点任务上突出强调“十二个着力”。确保这些思路举措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关键看基层,重点靠各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带动。必须深刻认识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李干杰指出,当前,我省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面临不少新问题新挑战。我们要深刻总结经验教训,从思想引领、组织生活、制度完善、监督约束、执纪问责、工作协同、落地见效、以上率下、选人用人等方面全面检视,探寻规律,研究举措,推动全省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李干杰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成效,要聚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深化理论学习,严格组织生活,严肃纪律规矩。要聚力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深入开展摸底排查,扎实推进分类整顿,加强定点帮包指导。要聚力提升服务改革发展水平,办实事,解难题,优服务,抓落实。要聚力提升领导基层治理效能,完善党领导下的基层治理格局,从村(居)民自治、加强法治、注重德治方面健全基层治理科学机制,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积极创新基层治理方式方法。要聚力强化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突出抓好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基层党员干部队伍管理、驻村工作力量优化提升。

李干杰指出,要着力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凝聚抓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要牢固树立重视基层、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解决实际问题。要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部署高标准、高质量落实。要大力创优环境,真正为基层“松绑减负”,激励基层干部放开手脚干事业。

会上,济宁市委书记林红玉,东营市东营区委书记苟宏水,烟台市芝罘区委书记杨升岩,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周连华,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勇,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党委书记胡岩,潍坊软件园党委书记李勇智、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党委书记李旭修作了发言。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省和山东大学领导陈辐宽、王宇燕、刘强、范华平、张甲天、陈勇、唐洲雁、郭新立,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直部门单位、省管企业、省属高校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设分会场。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