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机关党建>党建动态

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民法典》宣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 10- 29 17: 16 点击次数: 来源: 机关党委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推动《民法典》普及实施,10月25日,省文化和旅游厅“文旅融合大讲堂”邀请山东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省“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文化基层行”宣讲团成员满洪杰教授做《民法典》专题辅导报告。讲座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机关党委书记胡上山主持。在济的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全体公务员以及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现场参加了讲座。讲座同时还通过网络向各直属单位全体职工进行了点对点直播。

满洪杰教授介绍了《民法典》的基本情况和主要解决的问题,阐明了《民法典》的意义和地位,从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几个方面讲解了《民法典》的重点内容,并重点指出了它的创新性与亮点。讲座深入浅出,兼具专业性与普及性,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普法课。

胡上山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为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下一步,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推动民法典实施这一重大主题,列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列入各级党组织学习内容。通过不断学习,努力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水平,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为“走在前列、全面开创”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