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业务动态>通知公告
索引号: 11370000MB2847723P/2021-01716 发布机构: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成文日期: 2021-10-27 文号: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暂停旅行社跨省旅游组团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机票+酒店”业务的紧急通知

点击次数: 来源: 市场管理处

各市文化和旅游局、厅直属单位:

日照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决定,自2021年10月27日零时起,山东省日照市五莲县洪凝街道学府壹号小区为中风险地区。依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加强跨省旅游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自即日起,全省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暂停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不得承接高中风险地区旅游团队,待省内无中高风险地区后,自行恢复跨省旅游经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要及时做好善后工作。妥善处置游客退团退款事宜,最大限度满足游客合理化诉求。加强在途团队游客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游客健康监测和安全管理,阻断疫情感染途径。已经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旅游团队,必须立即暂停在当地的旅游活动,按照疫区防控指挥部要求落实就地隔离、疏散工作,防止疫情外溢,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二、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博物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美术馆、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剧院、文化娱乐、互联网上网服务等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卫生管理,加强通风消杀,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对进入场所的各类人员严格落实测温、验码、登记等防控措施,落实“预约、限量、错峰”要求。加大对室内场馆的巡查检查力度,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普及、提醒警示等工作,遇有不佩戴口罩或口罩佩戴不规范的游客、参观、观演者,要及时予以纠正。落实《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2021年10修订版)》的通知要求(见附件),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到实处。

三、加强文旅场所和活动动态监管。严格按照所在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该限流的限流、该关闭的关闭、该暂停的暂停。尽量减少在密闭场所举办聚集性活动,跨区域活动非必要不举办,确有必要的尽量在线上举办。

各地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对可能出现的隐患风险提前研判,时刻保持高度警惕,随时做好应急处置准备。

特此通知。

附件: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开放指南(第四版).pdf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年10月27日

(联系人:市场管理处张明庄51791780,资源开发处孟繁同51791770)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