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山东手造推进工程暨“河和之契2021黄河流域、大运河沿线非遗交流展示周”协调会商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2021- 10- 26 10: 59 点击次数: 来源: 非物质文化遗产处

近日,山东手造推进工程暨“河和之契2021黄河流域、大运河沿线非遗交流展示周”(以下简称“展示周”)协调会商活动在济南举办。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付俊海,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展示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展示周”总策展人孙冬宁出席会议。“展示周”策展专家团队、厅非遗处、省文化馆(省非遗保护中心)、省艺术研究院、省图书馆、沿黄9市文化和旅游局有关负责同志等近30人参加活动。

会上,与会同志讨论了《山东手造推进工程实施意见》,就“展示周”舞台演出有关安排进行了研讨,对参与演出的非遗项目和节目进行了遴选;沿黄9市文化和旅游局对参加“展示周”展览展演的项目进行了推荐,同时与会同志对大运河沿线非遗系统性保护文化空间展之“风近邹鲁”板块进行了商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本届“展示周”以“河和之契”为线索,选取黄河流域“金、木、水、火、土”五大主题非遗传统工艺项目、大运河流域五大代表文化区域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行集中展示,深入挖掘黄河、大运河文化蕴涵的时代价值,通过中华文化积淀千年最深沉的精神追求,展现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延续不止的历史文脉。

付俊海指出,“展示周”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策展团队要进一步细化展陈方案,明确参展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各市各单位要按照要求抽调专人做好对接,全力配合做好“河和之契2021黄河流域、大运河沿线非物质文化遗产交流展示周”筹备工作,确保举办一届特色鲜明、精彩专业的黄河流域、大运河沿线非遗保护成果盛会,为推动我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做出非遗贡献。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