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山东省涉水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学会成立

发布时间: 2021- 10- 21 16: 53 点击次数: 来源: 行政许可处

在纪念中国考古学诞生百年之际,山东省涉水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日前在济南召开。国家文物局考古研究中心书记宋建忠,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副局长王廷琦,著名学者、山东大学海洋考古中心教授姜波,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教授林留根,我省首位水下考古潜水员、青岛市博物馆馆长邱玉胜等领导和专家出席成立大会。来自全国60余家文博单位、科研机构100余人参加会议。

王廷琦在成立大会上讲话,要求学会始终坚持正确的工作导向,扛起时代使命,拿出实干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山东涉水考古工作。要始终坚持科研技术引领,积极开展科技考古,提高考古工作发现和研究能力,抓好涉水文化遗产保护研究、水下考古等急需紧缺人才的培养,提高涉水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播水平。

山东省涉水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学会是我国成立的第一个涉水文化遗产社会组织,省水下考古研究中心主任、研究馆员刘延常当选理事长。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