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焦点新闻

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的“新年签”:​强强联合促发展 融合发展提效能

发布时间: 2021- 01- 14 15: 09 点击次数: 来源: 中国文化报 作者: 王彬

面向新时期,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公共文化供给侧改革需要构建开放、创新、共享、融通的格局。1月13日,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发展中心”)在京分别与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交流中心”)和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深圳文交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旭出席签约仪式。

发展中心与签约单位发挥各自优势,着力公共数字文化建设海外推广,促进全民艺术普及文化创意产品开发。

经过多年发展,数字文化建设已成为公共文化拓展服务面、提升影响力的重要抓手。在此基础上,发展中心与交流中心将通过资源联动、平台共享、共同策划活动、开展“数字中国馆”项目建设等举措,积极探索公共数字文化海外推广的有效路径,逐步实现对外文化和旅游工作内容与服务创新,以更高质量推动中华优秀文化走出去。

全民艺术普及是公共文化服务重要内容,在促进社会文明进步、提升人民精神文化素养、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发展中心与深圳文交所牵手,整合“文化投行”服务和场内资源,依托全国文化馆行业及人才队伍优势,深入发掘整合文化资源,开发全民艺术普及文化创意产品,提升文化馆(站)服务效能,深化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侧改革,推动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双方将合作组建“全民艺术普及文创中心”,共同打造以数字资源、艺术培训、非遗文创为重点的全民艺术普及文创产品开发及推广运营体系,打造文化淘宝和全民艺术普及服务体系,培育文化消费的新模式,创新文化消费新样态。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