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焦点新闻

春运工作专班增加文化和旅游部等3个部门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平稳有序出行

发布时间: 2021- 01- 13 10: 50 点击次数: 来源: 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召开。

会议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各项举措,统筹做好今年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平稳有序出行。

据悉,春运工作专班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领导下开展工作,组成单位在原春运部际协调工作机制12家成员单位基础上,增加国家卫生健康委、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3个部门。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高度重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减少不必要出行,减少人员聚集,减少在途风险,确保疫情不因春运扩散。要进一步强化客流分析研判,提前安排分类削峰控量,提高疫情防控等级,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做好突发情况应对预案,强化应急处置,在适应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的前提下,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统筹安排部署,充分发挥春运工作专班作用,制定印发工作方案,明确防控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政策要求和工作举措,指导各地严格贯彻落实。要引导错峰避峰出行,做好错峰放假、避峰开学、景区限量预约错峰接待等工作。要提升客运疫情防控标准,落实好交通运输各项防疫措施。要严格进口冷链物流及入境人员疫情防控。要强化运输组织保障、便民服务举措、路网运行服务和安全应急保障。 (文 旅)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